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局内动态
局内动态
2021年黄河流域水生态调查监测点位增设至123个
2021.03.26 字号:[大] [中] [小] [打印]

 

重点流域水生态调查监测是部生态环境监测司安排的一项连续性工作,旨在通过调查监测掌握重点流域水生态基本状况和变化趋势,为推进流域水生态监测业务化运行奠定基础。2020年黄河流域共设置57个水生态调查监测点位,通过调查监测,初步了解和掌握黄河流域水生态状况,特别是水生生物状况,取得了大量基础数据资料。2021年拟在2020年取得的成果基础上,根据黄河流域水生态系统实际和环境特征,充分考虑水生生态系统敏感性和人类活动影响强度,对黄河流域进行水生态分区,设置123个监测点位,开展水生态调查监测工作。

近期,为做好2021年黄河流域水生态调查监测工作,黄河局就2021年水生态调查监测点位调整设置征求了意见建议;中国环境监测总站水室到黄河局监测与科研中心对依据黄河流域水生态分区和参照点位的生物及生境状况,建立各分区内的不同类型水体相关指标的评价等级标准提出了指导意见。下一步,黄河局将按照部生态环境监测司要求,依据《2021年国家生态环境监测方案》,组织做好2021年水生态调查监测工作。

 

 

 

生态
环境部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