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局内动态
局内动态
黄河局监测与科研中心参加国家地表水监测监督检查技术研讨会
2021.04.21 字号:[大] [中] [小] [打印]

 

414日,中国环境监测总站(以下简称总站)组织召开了国家地表水监测监督检查技术研讨会。会议由总站质管室主任吕怡兵主持,各流域监测与科研中心及国家地表水环境质量监测网自动监测站(以下简称水站)检查公司参会,黄河局监测与科研中心派员参加会议。

会议重点对采测分离监督检查水站监督检查两项工作进行了技术研讨。总站总结了2021年第一季度采测分离监督检查工作情况,对《国家地表水环境质量监测网自动监测站监督检查管理办法》进行宣贯,向各流域中心宣导和交流水站现场检查工作方法及经验。黄河局监测与科研中心总结汇报了黄河流域2021年第一季度采测分离监督检查工作完成情况,对逐月检查结果进行了分析,重点结合实例突出展示了目前采测分离监督检查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并提出相关意见建议,为进一步提高采样的工作质量提供了思路。

下一步,监测与科研中心将根据总站要求,组织开展采测分离监督检查及水站监督检查的相关规定、方法及经验等内容的培训宣贯。同时,按照项目实施方案要求,继续做好采测分离监督检查工作,严格开展水站现场监督检查,促进采测分离工作和水站运行质量进一步提升。

生态
环境部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