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局内动态
局内动态
黄河局开展岱海水生态环境综合治理工作调研督导
2021.04.29 字号:[大] [中] [小] [打印]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一湖两海”生态环境综合治理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落实水司定期报送内蒙古重点湖泊生态环境保护督导情况工作要求,421-23日,黄河局监管二处对岱海水生态环境综合治理情况进行调研督导。

此次调研督导主要对《岱海水生态保护规划(修编)》(以下简称“规划修编”)项目实施情况进行现场复核,并督促指导2021年岱海水生态保护工作开展。

根据工作安排,调研组与乌兰察布市、凉城县政府及生态环境局、农牧局等单位开展座谈交流,调研组听取了相关单位就乌兰察布市重点流域水生态环境保护“十四五”规划编制、国控断面水质保障、水功能区管理、排污口管理、饮用水源地保护及岱海水生态综合治理工作的汇报,并结合监管工作要求与其进行了深入交流。同时对“规划修编”涉及的24个项目进展情况进行了逐一了解,现场查看了已完工的鸿茅镇垃圾填埋场、鸿茅镇污水处理厂、岱海湿地保护区养殖场及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项目运行情况,施工中的岱海生态应急补水工程3#隧道施工情况,对其施工过程中环评要求落实、施工进展情况进行了查看,针对现场检查存在的问题调研组与地方政府及生态环境部门进行了沟通,并明确了监管工作要求。

根据现场调研督导情况,黄河局将督促地方持续开展岱海水生态环境综合治理,加强各项规划衔接,做好岱海生态功能定位,持续推进岱海生态环境综合治理向纵深发展,努力改善生态环境质量。

生态
环境部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