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局内动态
局内动态
流域尾矿库环境风险隐患排查监督检查
2021.07.01 字号:[大] [中] [小] [打印]
 

 

为推进地方尾矿库监管和排查工作,按照生态环境部固废司要求,近期,黄河局执法应急处组织开展了对河南省洛阳市境内尾矿库跟踪督导检查,黄河局监测与科研中心参加了检查,洛阳市生态环境局固废中心及相关县级生态环境分局陪同检查。

尾矿库督导检查,是生态环境部固废司安排的一项重要工作,固废司依据《尾矿库环境监管分级分类筛选技术规程(试行)》对尾矿库监管分级。执法应急处在黄河流域1265个尾矿库总量的基础上,筛选出高等级、高风险、需要重点关注的尾矿库纳入今年重点抽查范围,制订了检查方案,并明确尾矿库监管要求。

69-11日、621-25日,检查组分别赴洛阳市嵩县、栾川两地,对龙羽山川钼业有限公司艽沟尾矿库等12个尾矿库开展现场监督检查,重点围绕尾矿库配套环保设施的配备和运行情况以及可能存在环境污染设施、环节进行排查,以《尾矿库污染隐患排查技术指南(讨论稿)》为依据,现场检查尾矿输送管道、回水管道、渗滤液收集设施、回水池、废水处理设施、地下水监测井、事故池、防扬尘措施和环境应急物资库等方面内容

检查组针对监督检查过程中发现的突出问题,向市县生态环境部门进行逐一反馈,要求采取切实措施加快整改,同时督促有关地方全面开展汛期尾矿库环境风险隐患排查和问题整改。

生态
环境部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