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局内动态
局内动态
黄河局调度河南省入河排污口和污水处理厂运行管理工作
2021.07.07 字号:[大] [中] [小] [打印]

 

为加强黄河流域入河排污口和污水处理厂调度管理,2021629-30日,黄河局监管一处现场调度了河南省焦作市、新乡市部分入河排污口和污水处理厂运行管理情况,并与地方生态环境部门就入河排污口和污水处理厂管理工作以座谈交流的形式进行了问题反馈。河南省生态环境厅水生态环境处、焦作市、新乡市生态环境局等单位参加调研。

工作组现场查看了焦作市沁阳市第二污水处理厂(沁北工业园区)、第三污水处理厂、新乡市原阳县产业集聚区污水处理厂、延津县首创公司第二污水处理厂运行管理情况及入河排污口设置排放、监测情况。重点了解了河南省及有关市县入河排污口设置审批和监督管理工作进展,以及污水处理厂运行排放、中水回用情况,围绕下一步黄河流域入河排污口监督管理要求和污水集中收集处理、资源化利用等进行了交流座谈,并就调度中发现的污水处理厂COD\BOD进水浓度低,产业集聚区污水处理设施效能发挥不足等问题进行了反馈,要求地方予以重视并采取针对性措加以解决。

按照生态环境部有关要求,2021年一季度开始,黄河局开展了黄河流域入河排污口设置审核备案和污水处理厂运行管理信息调度工作,结合一季度调度情况,本次重点选取备案调度名录内的4座污水处理厂及入河排污口开展现场调度,下一步,黄河局将通过抽查等方式强化流域层面污染源监管,进一步做好流域内省区负责审批入河排污口的备案管理和污水处理厂信息调度工作。

 

生态
环境部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