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局内动态
局内动态
党建永远在路上——记黄河局执法应急处移动党支部在山西
2021.07.16 字号:[大] [中] [小] [打印]

 

为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促进“党建+监督执法”深度融合,按照生态环境部相关工作要求,77-10日,黄河局执法应急处支部书记王新功带队,支部全体党员及其他有关同志一行7人赴山西某地开展生态问题现场核查,并在调查现场搭建起了“移动党支部”。

临行前廉政提醒,成为出发前的必修课。2021年以来,执法应急处先后开展的双桥河生态环境问题调查、尾矿库环境风险隐患跟踪监督,部分同志参与了黄河警示片拍摄、中央环保督察以及部下达的各类流域生态环境问题现场调查等,监督任务不断增多,与企业、地方生态环境部门的接触也明显增多,执法应急处支部书记王新功在安排部署出差事项的同时,总是提醒大家要牢记廉政纪律,保持敬畏之心,牢固树立“自我监督、自我约束”意识,按照规定向地方缴纳餐费,坚决杜绝与企业私下接触,不断强化纪律约束,严格遵规守纪。

克服野外高温天气,彰显党员、环保人的“铁军精神”。调查期间,当地频频发布高温预警,38度野外现场,生态环境脆弱的检查现场除了崎岖的山路,就是随处可见的石渣和废弃的厂房,不要说走山路,就是站在野外一会儿便是一身湿衣。支部书记王新功充分发挥示范作用,带领全体人员穿越荆棘,爬山越坡,了解亟待解决的生态环境问题及相关情况。简单的中餐结束后来不及休息,便又赶赴现场。调查组此次先后2次深入野外现场实地查勘,调阅企业、自然资源、水利等各方资料,了解问题基本情况。

党员在哪里,党支部就在哪里。执法应急处野外出差任务较重,全体党员凑一起不容易,支部书记王新功便在年初支部全体(扩大)会议上提出“建设移动党支部”要求,全体党员在执行各项监督检查工作中,利用夜晚、路途等时间间隙,开展支部学习、党员自学和视频讨论,目前执法应急处内群不仅交流业务知识,更经常性分享党内最新指示精神和我局具体要求,真正形成了党员在哪里、支部就在哪里。受支部良好的党建氛围影响,处职工汪洋主动提交入党申请书,并按照局直党委要求,按期提交思想汇报、参加党组织活动,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未来,监督执法的路上,党建始终同行。

 

 


生态
环境部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