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局内动态
局内动态
黄河局组织分党组中心组(扩大)第15次集中学习
2021.07.19 字号:[大] [中] [小] [打印]
 

716日,黄河局组织分党组中心组(扩大)15次集中学习,开展党史学习研讨和警示教育。

71组织全局党员干部观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全程聆听了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的重要讲话。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重要讲话精神,党组中心组(扩大)开展学习心得体会交流研讨。办公室尚睿、人事处张抒作研讨发言,谈体会、谈感悟、谈收获。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强调,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党中央从全局和战略高度作出的重大部署,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大事。在党中央坚强领导和各级各方面共同努力下,庆祝活动盛大庄严、气势恢宏,礼序乾坤、乐和天地,充分体现了仪式感、参与感、现代感,办出了中国风格、中国气派、中国风采,起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振奋人心、鼓舞士气的作用,完全达到了预期目的。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会议传达学习了在《求是》杂志上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学好四史永葆初心、永担使命》《以史为镜、以史明志 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局技术负责人郝伏勤、科财处孙晓波结合文章作交流研讨发言。习近平指出,要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努力从党走过的风云激荡的历史中、从党开创和不断推进的伟大事业中、从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和长期实践中,深化对党的信赖,坚定对党的领导的信念。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作为思想武装的重中之重,同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贯通起来,同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结合起来,同新时代我们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的丰富实践联系起来,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苦功夫,在解放思想中统一思想,在深化认识中提高认识,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会议传达了中办、国办关于推动城乡建设绿色发展意见,通报了云南杞麓湖污染治理弄虚作假问题追责问责情况。“云南玉溪杞麓湖污染治理治标不治本水质长期得不到改善”典型案例,经查主要存在五个方面问题,一是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不深不透,贯彻落实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不力;二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愈演愈烈,不作为乱作为发展到公然造假;三是政绩观扭曲、错位,动歪心思,斥资数千万弄虚作假;四是决策任性,不讲程序和规矩,监督缺失催生造假工程;五是自然生态污染背后,潜藏着政治生态污染,存在官商勾结、利益输送的贪腐问题。云南省纪委监委决定对相关6个责任单位、29名责任人严肃追责问责。杞麓湖污染治理弄虚作假等有关问题,反映出生态环境治理与保护领域的突出问题,影响恶劣、教训惨痛,对我们有深刻的警示与教育作用。

局党组书记、局长连煜同志主持会议,局分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向阳、曾永和纪检组组长蔡治国同志,全局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生态
环境部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