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局内动态
局内动态
黄河流域生态环境调查报告编制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
2021.07.22 字号:[大] [中] [小] [打印]
 

 

《黄河流域生态环境调查报告》编制是黄河局一项年度重点工作,经过半年的努力,调查报告编制工作已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调查报告从黄河流域水环境状况调查评估、黄河流域生态状况调查评估、重要区域生态状况调查评估三方面着手,对地表水、地下水、集中式生活饮用水等水环境状况现状及“十三五”时期变化趋势进行分析,通过植被、湿地、鱼类及栖息地、重点湖库状况调查反映黄河流域生态状况,在重要区域生态状况调查评估中重点关注黄河源区、黄河口及祁连山区域生态状况。716日,黄河局组织召开局长专题会,公报编制组就调查报告主要内容进行汇报,曾永副局长对调查报告前期工作和取得的阶段性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提出调查报告要在保障质量的前提下,注重编制时间的紧迫性,对生态环境的评价要从现状、变化趋势和变化原因进行分析,结论要准确,提炼的主要问题要做到重点突出,建议有针对性。

下一阶段,黄河局监测信息处将组织公报编制组根据本次局长专题会会议意见,进一步修改完善调查报告成果。

生态
环境部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