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局内动态
局内动态
黄河局积极推进东平湖水生态环境调查评估
2021.08.24 字号:[大] [中] [小] [打印]
 

 

为落实生态环境部重点河湖调查评估工作安排,持续做好东平湖水生态环境调查评估工作,820日,黄河局监测信息处组织召开东平湖调查评估工作调度会,就项目承担单位工作开展情况、存在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打算进行研讨。

东平湖是山东省黄河流域重要蓄滞洪区,是南水北调东线重要调蓄水库,在2020年东平湖生态系统健康状况调查工作的基础上,生态环境部仍将其生态环境调查评估作为一项重点工作,在2021年延续开展。自项目下达后,黄河局监测信息处认真落实工作要求,积极推动东平湖调查评估工作开展,5月份,组织实施了东平湖生态环境调查监测,查看了大汶河流域王台大桥、东平湖北、戴村坝等国家水质自动监测站以及中国南水北调八里湾泵站、渠首引水闸、陈山口出湖闸等东平湖进水、出水情况以及监测断面布设并采集了监测样品。同时做好过程管理、跟踪指导与质量控制,对重点关注的东平湖水生生物的采样及分析、调查评估报告编制等提出要求,明确工作开展要严格落实相关标准程序规范,确保工作质量和有序推进。

 

 

生态
环境部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