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局内动态
局内动态
长征精神薪火传,黄河铁军谱新篇——黄河局统筹开展黄河“青甘川”三省生态环境综合调查督导
2021.10.13 信息来源:新华网 字号:[大] [中] [小] [打印]

——黄河局统筹开展黄河“青甘川”三省生态环境综合调查督导


黄河上游青海、四川、甘肃3省作为黄河源头区域,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大国家战略中具有重要地位,黄河源头区及湟水河等上游支流生态环境保护调查工作是黄河局的一项重点任务。9月份,黄河局统筹开展了黄河“青甘川”3省生态环境综合调查督导工作。

911-22日,黄河局相关部门组成调查组赴“青甘川”3省开展生态环境综合调查督导工作,共涉及甘肃兰州、定西、白银,青海西宁、海北、海南、果洛、黄南以及四川阿坝等39地市(州),历时13天,行程近万公里。针对黄河源区重点流域水生态环境问题、黄河流域极重要水源涵养区划分成果复核、重点城镇污水处理设施建设运行情况监督检查、中央水污染防治资金项目等实施调研及问题项目整改等进行督导调研。

督导工作过程中,工作组采用现代技术与现场复核相结合的方式,对河源区、湟水干流、北川河等典型流域(区域)开展调研。通过遥感影像数据和水源涵养区矢量图斑对比分析研判并现场复核,梳理汇总调查发现的应划未划、错划漏划等问题,并广泛听取地方对水源涵养区划定和监管的意见建议。

9月高原地区的气候条件已经十分恶劣,且平均海拔3500米以上,高寒缺氧,环境严酷。调查督导组坚持以长征精神为引领,充分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黄河铁军精神,每天早出晚归,毫无怨言。在途经中国工农红军第一、二、四方面军会宁会师纪念碑、红军过草地纪念碑时,集中学习红军长征激情奋进永不言败的历史,在纪念碑前重温入党誓词。大家不怕艰难险阻,脚踏实地、全身心的投入到工作当中,用脚步丈量大河之长,让党旗飘扬在流域上下,实现党建与业务工作相融合,走出新时代生态环境保护的长征路。

 


生态
环境部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