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局内动态
局内动态
生态环境部黄河流域局分党组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一期读书班
2023.05.10 字号:[大] [中] [小] [打印]
 

55日至58日,生态环境部黄河流域局分党组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一期读书班。局分党组书记、局长范治晖参加读书班并主持集中交流会。

本期读书班重点学习了《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第二卷,认真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学习领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在4天的学习里,紧紧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题,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这一总要求,采取集体自学、个人自学、分组研讨相结合的方式,聚焦主题学思想,结合实际谈体会。

学习时,坐下来、静下心,原原本本学、融会贯通学、联系实际学,全面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学习氛围浓厚。研讨时,局分党组成员带头,小组成员逐个交流发言,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结合实际谈体会、话落实,进一步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核心要义的深刻理解,进一步夯实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解决黄河流域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推动流域发展的理论基础。交流会上,各研讨小组推荐代表进行集中交流汇报,分享所学所悟所获, 大家纷纷表示,主题教育读书班这一学习形式非常必要和有意义,有效提高了分析流域问题、指导监管实践、运用科学理论推动工作的能力,进一步增强了做好黄河流域生态环境监管工作的紧迫性和使命感。

范治晖主持交流会指出,思想是行动的先导,理论是实践的指南。举办主题教育读书班,既是贯彻落实中央、部党组主题教育部署要求的具体行动,又是把学习教育工作推向深入的重要举措,也是提升党员干部政治理论素质的现实需要,更是推进政治机关建设、加强对忠诚干净担当干部队伍建设的需求。我们要坚持将理论学习作为主题教育的首要任务并贯穿始终,抓好理论学习的组织实施。

范治晖强调,全局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持续将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等书目作为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的重大政治任务,增强用党的创新理论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的自觉性和坚定性,高标准高质量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引向深入,把党的创新理论运用到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中去,推动生态环境保护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突破。

范治晖要求,这期读书班开了个好头,接下来党员干部要继续静下心来学、铆足劲头学,对中央指定书目一篇一篇地读、逐段逐句地悟,真正做到学懂弄通、学深悟透。同时,要一体推进学、查、改,从一开始就把理论学习同检视整改、推动发展有机结合起来,边学习边检视,进一步把问题找准找实,扎实开展整改整治,切实把思想武器转化为坚定理想信念、提升思想境界、加强党性锻炼的实际成效,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推动事业发展的生动实践。

局分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蔡治国,局分党组成员、副局长郝伏勤参加读书班并作交流发言。

机关各部门、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以及全局处级干部参加读书班。

 

生态
环境部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