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环境要闻
环境要闻
生态环境部部长黄润秋会见刚果(金)国务部长兼环境与可持续发展部部长
2023.05.26 信息来源:生态环境部 字号:[大] [中] [小] [打印]

525日,生态环境部部长黄润秋在京会见刚果(金)国务部长兼环境与可持续发展部部长巴扎伊巴。双方围绕生物多样性保护、应对气候变化等议题进行深入交流。

 

黄润秋感谢刚方同各方一道推动《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COP15)取得历史性成果,介绍了十年来中国积极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取得的历史性成就。他表示,中方愿与包括刚方在内的各方共同推动昆明-蒙特利尔全球生物多样性框架COP15大会成果落地实施,希望同刚方加强环境与气候领域的协调沟通与务实合作。

巴扎伊巴高度评价中方在环境与气候领域取得的成就,赞赏中方作为COP15主席国展现出的领导力,期待双方在生物多样性保护、碳市场和能力建设等领域进一步深化合作。

 

生态
环境部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