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局内动态
局内动态
监测与科研中心参加6月份采测分离监测结果专家审核
2020.07.07 字号:[大] [中] [小] [打印]

 

 

为进一步规范国家地表水环境质量监测网采测分离结果审核工作,提升环境监测数据质量,2020628-29日,国家环境监测总站采用集中视频会商的方式,组织召开了20206月采测分离监测结果专家审核会。生态环境监测与科研中心派人参加会议,为以后独立开展流域监测数据审核奠定基础。

会上,专家对各地采测分离的数据进行审核,针对异常数据,从采样、水样保存、运输、样品交接、实验操作、数据处理、历史数据及自动站数据等各个环节分析问题,查找原因,确保地表水环境质量监测数据“真、准、全”。

国家地表水环境质量监测网采测分离工作,由中国环境监测总站统一组织实施,将国家考核断面的水样采集和分析测试工作交由不同单位承担,监测数据直传中国环境监测总站,从机制上与利益相关方脱钩,保障数据的真实、准确性。

7月份开始,监测与科研中心将按照中国环境监测总站的要求,参照《地表水水质采测分离监测数据审核办法(试行)》,开展每月流域水质监测数据审核工作,严格执行审核规定,把好流域监测数据质量关。

生态
环境部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