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局内动态
局内动态
生态环境部科财司到黄河局调研科技与财务管理工作
2021.05.21 字号:[大] [中] [小] [打印]
  

2021520日,生态环境部科财司朱广庆巡视员、陈胜处长到黄河局调研指导,朱广庆巡视员一行参观了黄河局监测与科研中心实验室,看望了黄河局科研和财务工作人员,并在黄河局进行了座谈交流。

连煜局长对朱广庆巡视员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部科财司长期以来对黄河局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介绍了黄河局机构人员、资金资产、科研能力建设等基本情况和黄河局重点工作开展情况。他指出,黄河局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认真履行流域生态环境监管职责,落实好生态环境部各项工作部署,以监测和科研为支撑,精准、科学、依法开展流域生态环境监管工作,积极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大国家战略。他还介绍了黄河局目前在科技队伍建设、科研能力提升、基础能力建设等方面的不足和困难,希望部科财司能够继续给予指导和帮助。

调研过程中,朱广庆巡视员仔细询问了黄河局科研和监测设施设备的运行情况和科研队伍状况。他表示,通过调研和座谈,了解到黄河局长期一直重视科技工作和科技的支撑保障作用,坚持精细、科学、依法开展黄河流域生态环境监管,具有较好的科研工作基础和能力。针对转隶过程中的困难和问题,他一一进行回应,并表示把问题带回去认真研究,继续支持帮助黄河局克服困难。他也希望黄河局要围绕主责主业,深化改革创新,谋划好黄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和单位的长远发展;要发挥自身优势,强化流域统筹和协同协调,依托技术优势和长期积累的工作基础,争取更大的发展空间;要主动担当作为,深入思考黄河全流域综合性、系统性的生态环境突出问题,强化科技对重点工作的支撑保障,以黄河流域生态环境的高水平保护推动流域社会经济的高质量发展。

李向阳副局长,局副总工,办公室、科财处、监测与科研中心、科研所有关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生态
环境部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