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发布 > 通报公告
通报公告
黄河生态环境科学研究所急需人才公开招聘公告
2020.01.22 字号:[大] [中] [小] [打印]

                 

 

黄河生态环境科学研究所是隶属于生态环境部黄河流域生态环境监督管理局生态环境监测与科研中心的公益二类事业单位,主要承担黄河流域生态环境政策、法律、法规、规划、技术规范编制,环境污染治理、生态保护与修复的基础与应用研究,纳污能力和限制排污总量测算,以及生态环境保护业务培训、咨询服务等工作。

开展黄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科学研究,编制黄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十四五”规划等工作,是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国家战略的重要支撑。为推进流域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工作,黄河生态环境科学研究所拟面向社会公开招聘具有工作经验的专业技术急需人才20人。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招聘对象

具有与招聘岗位相关专业工作经验的科研、管理人员。

二、招聘岗位

拟招聘的岗位、专业、人数及拟聘岗位所需要的其他条件详见附表1。具有相关研究单位领导经历者,可提出应聘所领导职务的要求,并在填表时予以说明。招聘岗位工作地点均在河南省郑州市

三、招聘条件

(一)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二)遵守宪法和法律,有良好的社会公德和敬业精神,无违法和被刑事处罚记录;

(三)身体健康;

(四)年龄要求:不超过45周岁(197511日以后出生);具有相关研究单位领导经历人员和具有流域规划、科研和管理工作经验的高层次人才不受年龄限制;

(五)爱岗敬业、团结协作、具备岗位要求的素质和能力;

(六)学历资历要求:

应聘人员须符合下列其中一项条件

1.具备博士学位的研究生;

2.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资格;

3.硕士学位人员须具有2年以上相关工作经历。

四、招聘待遇

聘用人员纳入事业编制管理,工资及福利待遇按照国家事业单位现行政策和用人单位有关规定执行

五、招聘程序

报名——资格初审——业绩审核——考察——体检——聘用

(一)报名

应聘人员应于2020122-27日期间登录生态环境部黄河流域生态环境监督管理局网站(http:huanghejg.mee.gov.cn/)下载并填写《黄河生态环境科学研究所事业单位招聘人员报名登记表》(文件名命名方式:岗位-姓名-登记表),发送至zhang.shu@yreea.mee.gov.cn进行报名。每名应聘人员只能填报一个岗位。

截止时间:20202724时。

(二)资格初审

黄河流域生态环境监督管理局人事处对报名人员进行资格初审,并书面通知初审通过人员本人。

(三)面试和业绩审核

硕士学位报名人员通过资格初审后,由黄河流域生态环境监督管理局人事处组织专家组进行综合面试。

博士学位或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资格报名人员通过资格初审后,由黄河流域生态环境监督管理局人事处组织专家组对应聘人员进行业绩审核。

根据面试成绩或业绩审核结果确定进入考察人员。

(四)考察

黄河流域生态环境监督管理局人事处组成考察组对应聘人员进行考察。

(五)体检

黄河流域生态环境监督管理局组织考察合格的应聘人员进行体检,体检项目、标准参照原人事部、卫生部《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人社部发[2016]140号)的规定进行。参加体检的人员应在指定的统一体检地点进行体检。

(六)公示和聘用

体检合格的应聘人员,经黄河流域生态环境监督管理局研究,确定为拟聘人员,在生态环境部黄河流域生态环境监督管理局网站(http:huanghejg.mee.gov.cn/)进行公示,公示合格后,按照事业单位人事管理相关规定,办理聘用手续。

六、回避

在公开招聘人员工作中,严格按照《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暂行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人事部令第6号)和《事业单位人事管理回避规定》(人社部规〔20191号)规定实行回避制度。

七、其他事项

未招到合适人选的岗位,将取消该岗位的招聘或重新发布公告进行招聘。

应聘人员在应聘、体检期间的交通费、伙食费、住宿费及体检费等由应聘人员自行承担。

本公告由黄河流域生态环境监督管理局人事处负责解释。

八、联系电话

联系部门:黄河流域生态环境监督管理局人事处

联系人:张 抒

电话:0371-66023789

邮箱:zhang.shu@yreea.mee.gov.cn

单位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金水区城北路东12

九、监督举报

黄河流域生态环境监督管理局监督电话:0371-66024856

 

 

                                                                                                                                                             生态环境部

                                                                                                                             黄河流域生态环境监督管理局人事处

                                                                                                                                     2020122

 

附件1黄河生态环境科学研究所2019年度公开招聘岗位一览表

附件2:黄河生态环境科学研究所事业单位招聘人员报名登记表

生态
环境部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