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黄河局参加2020年第二期、第三期全国排污许可管理培训班
2020.06.02 字号:[大] [中] [小] [打印]

 

 

    525-28日,黄河局相关人员参加了生态环境部举办的第二、第三期全国排污许可管理培训班,各省级、地市级排污许可管理人员,生态环境部各督察局、各流域海域生态环境监督管理局参加培训。

    培训内容主要包括煤炭加工—合成气和液体燃料生产,化学纤维制造业,专用化学产品制造工业,日用化学产品制造工业,医疗机构,环境卫生管理业,码头,羽毛(绒)加工工业,水产品加工工业,饲料加工、植物油加工工业,日用化学产品制造工业,金属铸造工业,涂料、油墨、颜料及类似产品制造业,铁合金、电解锰工业,储油库、加油站,石墨及其他非金属矿物制品制造,水处理通用工序,工业炉窑,铁路、船舶、航空航天和其他运输设备制造业,制鞋工业,橡胶和塑料制品工业,稀有稀土金属冶炼等21项排污许可证申请与核发技术规范。培训班由环评司主办,评估中心承办。

    通过培训,大家对各相关行业产排污环节及污染物,产排污环节对应排污口及许可排放限值确定方法,污染防治可行技术,监测管理要求等有了一定认识,对于打通岸上水里,推动排污许可管理与入河排污口、水功能区监管的有效衔接,更好地履行流域生态环境监督管理职能提供了指导。

生态
环境部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