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局内动态
局内动态
黄河局开展1-2月西北诸河未达标水质断面跟踪督导
2021.03.26 字号:[大] [中] [小] [打印]

 

“十三五”期间西北诸河河流总体水质为优,水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十四五期间,西北诸河国控地表水监测断面从90个增加至137个,同时水生态环境保护面临的结构性、根源性、趋势性压力尚未根本缓解,水生态环境质量仍需要持续关注。

西北诸河区是黄河流域生态环境监督管理局(以下简称黄河局)职责范围内的重要区域。为持续做好十四五流域水生态环境保护,2021年,黄河局按月进行水环境形势分析。 1-2月西北诸河国控断面水环境质量评价结果显示,存在个别“十四五”新增国控断面出现劣V类水质、“十三五”国控断面水质同比明显下降的情况。针对上述问题,黄河局采取电话调度、报送资料等方式对断面水质较差的情况进行了调度督导。

此次不达标断面均位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不达标水质断面主要在孔雀河和喀什噶尔河上,经了解分析,超标原因是施工导致的河流改道、新增断面农灌区农排水水质较差。针对调度结果,黄河局与省区进行了分析交流,同时要求省区要持续保障“十三五”国控断面水质,并特别重视十四五新增国控断面水质情况,针对具体问题尽快制定相应对策改善断面水质,确保十四五期间水质稳定达标。

生态
环境部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