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局内动态
局内动态
黄河局分党组开展“学党史强信念开新局”红色教育 现场实践主题党日活动
2021.06.09 字号:[大] [中] [小] [打印]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学党史悟思想,以悟思想守初心,以守初心促工作,使党史红色教育与生态环保绿色事业相互融合,相互促进。64日,黄河局分党组开展“学党史 强信念 开新局红色教育现场实践主题党日活动,走进巩义市新中镇,参观豫西抗日纪念馆,追寻红色足迹,重温革命历史,传承抗战精神。

豫西抗日纪念馆坐落在巩义市新中镇柏茂庄园,这里曾是八路军豫西抗日独立支队三团团部和豫西行政专员公署所在地。庄园整体建筑依山挖洞,临街盖房,布局严谨,特色鲜明。

黄河局分党组成员跟随讲解员回溯百年光阴,参观学习了国恨山河破碎”“国魂砥柱中流”“国歌血洒豫西”“国祭名垂青史四大篇章,通过对豫西抗日根据地开辟、巩固、发展艰苦历程的展现,辉映出豫西军民在这场抗日斗争中,迎难而上、前赴后继的拼搏精神,视死如归、保家卫国的牺牲精神,跃马疆场、慷慨赴死的奉献精神。深入了解了豫西抗日根据地军民同仇敌忾、浴血奋战的历史

勿忘历史,砥砺前行。局分党组成员缅怀中华儿女在抗日战争中的英雄事迹,为革命先烈不屈的民族精神所震撼,并在馆内举行了庄严的重温入党誓词仪式。主题党日活动开辟了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课堂,历史不可忘,吾辈当自强,要利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强化理想信念,开创新的工作格局,做好新时代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为建设美丽中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持续奋斗。

黄河局技术负责人、办公室、人事处、科财处、机关党委参加现场实践主题党日活动。

生态
环境部
返回
顶部